【授权翻译】[BLEACH][弓亲分析]The Trouble With Yumichika


原文地址:链接

我翻译好烂…Q Q


The Trouble With Yumichika

绫濑川弓亲所累之事


作者:Doctorcanon

翻译:旧战场


我最近思考了过多弓亲相关的东西,以至于要单开一篇博客来讲。似乎不少人都觉得,弓亲隐藏他的始解是一种暗示,暗示着他作为一个同性恋隐藏自己的性向①。但坦白讲,我认为这真的只是“觉得”而已。我的意思是,他明明具有一种教科书般的惺惺作态,露骨地表现出自己女性化的一面,并且与一角同样不曾对女性表现出任何生理兴趣。

 

这是问题所在。

 

假设他是个同性恋——鉴于他十有八九就是——那他表现出的那种浮夸的“自我”,实在是太过于显眼了——何况还有其他十一番队队员,随时与他形成强烈的形象对比,看不出他有哪里要对自己的性取向保密的样子。反观之,他的始解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秘密”(不消提,日式传统美少年就和美式娘炮小同性恋一个模子)。除了桧佐木,(活着的人)谁也没有见过琉璃色孔雀,且我个人相信那一次过程无比迅速,桧佐木根本没真的看清这把刀究竟是什么样子。若非如此,就像在后来与库鲁风一战那时我们知道的那样,这个始解可以慢条斯理且无比凶残地,杀了桧佐木。

 

关于他这把斩魄刀我注意到了以下几点:

 

长年一击必杀。(动画版另说)

使用前脸上必然已经挂彩

使用后无需在进行任何物理性战斗。

被攻击者几乎不可脱离攻击范围。

弓亲本身可获取从被害者身上抽离的某种物质。

弓亲其实特别享受拿它战斗的感觉。

 

手持琉璃色孔雀的时候,弓亲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实战举例,他和夏洛克·库鲁风之间,明明除了你死我活外毫无其他瓜葛,也没有什么“对手间的礼貌”可言,但他在始解之后,却以近乎庄严的态度向他道谢仿佛此时的绫濑川弓亲是个被释放的囚徒。弓亲没有再和库鲁风谈论什么美学,即使他之前一直对此喋喋不休。他解释为什么他的敌人将会死去,进而便绞杀敌人。他不微笑,也不觉得这么做有什么了不起。我第一次看漫画看到这里,甚至觉得他的声音也变的更加黑暗危险了。

 

有许多鬼道系的斩魄刀可以展现精彩的战斗(比如浮竹和白哉③),更木也完全没明确表明过他麾下队员应该为持有鬼道系斩魄刀而羞耻,十一番队也没谁暗示过这一点,他们最多就以此恐吓恐吓四番队。反而,他们只是不停地强调,精彩的战斗才是最重要的,而弓亲也一遍又一遍申明他对于这类战斗的喜爱。我不认为弓亲耻于自己的鬼道系斩破刀。我认为他耻于自身④。

 

不论是动画的斩魄刀篇还是侵军篇,弓亲都有被某种意义上的…他自己,给逼入绝境。拟人化的琉璃色孔雀就是个虐待狂,整个战斗过程中他都在玩弄弓亲,并且嘲讽他的一举一动。另一方面,虽然动画没有描绘,但是侵军篇里弓亲的义骸并没像一角的那样速战速决,他掐着血流满脸的弓亲的脖子,把他按在树上,说他知道他们——他一直知道他们将会因为浸染鲜血而更加美丽,只不过他之前不希望以伤害自己的身体为代价来证实这点。现在看着弓亲颓然于血中的样子,就能知道他从始至终都是正确的。弓亲这具义骸此时展现出的那令人毛骨悚然的神经质笑容,也不过是冰山一角吧——斩魄刀不就是死神自身的延展吗——义骸不就是死神的复制体吗——他们具有相同的价值观及一切吧?正因如此,弓亲和他的义骸都是同样嗜血的。义骸只不过是死神自身一部分的极端化体现而已。如果还记得卯之花队长的义骸露出的那个令人恐惧的笑容,最近的漫画连载⑤已经证明她确实曾具有这样的一面。所以我们可以推断,弓亲也是一样,善于摆布他的敌人——折磨倒下的敌人——并且贪恋此过程的每分每秒

 

十一番队是战斗番队,却同“虐待”与“折磨”等行为毫无关联

 

这就是弓亲总(表现得)视自己外貌高于一切的原因了:因为皮囊之下,他就是个怪物。夏洛特·库鲁风甚至直接告诉他过:“真正的丑就是仅仅从外表判断他人——我就是在说你那不为人知的内心。”他在看到琉璃色孔雀之前就这么讲了。弓亲可能不仅仅是个虐待狂,也许,说他是个魔鬼也不为过吧——至少,他也会是条吸血的水蛭:夺取他人的一切,将生命力从他人身上缓缓抽离,吞噬其为自己的力量。对他来说,这就是丑陋。所以,他将这所有粗鄙可怕的事物埋于自己的内心,深深地掩藏。他憎恶这样的自己,但是,当他将这样的自己释放出来时,又觉得美妙无比。

 

将他对自己能力的掩饰归咎于十一番队的美学实在是个完美无缺的借口,因为每个人都会信以为真。他其实也不介意杀不杀掉谁,只是他将真正的秘密完全深埋,绝不会告诉任何一人。不过他凭什么告诉别人呢,他又不亏欠任何人。弓亲身上有一些阴暗、危险的东西存在,漫画里已经多次暗示了。

 

他并不是斑目一角那样的战士。他是杀人者。我想,一角是令弓亲没有成为他本来应有的那副嗜血怪物模样的唯一存在。因为有斑目一角,绫濑川弓亲才像个样子。如果他觉得一角已经死了,他会变得比现在失控无数倍。就算桧佐木和吉良远比他强大持重,而且仅仅打算阻止他前进,他也会毫不犹豫地为突破他们而出杀招。我觉得他会成功的,即使是桧佐木这样具备同感心的人也无法估量他的危险性。不过,如果有谁能对他产生一些理解之情的话,那确实只能是修兵了。内心深处,他们同样都是杀人者。

 

总有一天,我们将看见真正失控的弓亲,而我打个赌,那一刻将始于他的脸孔受伤——始于那精巧的虚伪面具被打碎,而一角也无法再看见他时⑥。

 

Fin.

 

 

译注

①汤不热上似乎不少人这么觉得…就好像最近有人觉得弓亲有跨性别恐惧症,无稽之谈(ry

②虽然其实没啥关系,我就吐个槽,所以592话始解没成功,是因为脸上还没挂彩吗…

③原作者这样写,但我想白哉的千本樱算是直接攻击系的一种,毕竟没有鬼道效果

④成田良悟官方小说《Spirits Are Always With You》里,弓亲也说过类似“队长和一角会不会瞧不起另说,但我绝不会允许自己这把刀玷污十一番队的矜持”这种话,总之算是个呼应…

⑤当时漫画连载到525话左右…不确定具体日期

⑥我自己胡乱喊一句,那不就是现在吗啊啊啊啊QAQ




 
评论(2)
热度(13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旧战场-
© 旧战场 | Powered by LOFTER